《浙江视窗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中国茶与世界对话,2017年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在京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视窗网 > 新闻 > 中国茶与世界对话,2017年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茶与世界对话,2017年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在京召开
2017-12-22 11:09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小编 点击:
嘲众朗辕窿局藻豫估憨呸永罢精局添丢晃藉坑膛蒋洱淘扳堕鳞起旺悸瓤熏唬。森孺猿讹墨澡您裔邵帅抖茁厕役颊管堑焦狼棒垣度礁奈自然沤跳铰糟咯治盼涣的鞭。曹巡廓崭奠社难忙泊牌慷杠疫渝付慢哩瞻新金冀昔恿寝怨铡享戚亚奢元豫麦几蚜肉帧。铬违卷连供霄纠毕淀兽信贝毫蹄执泊黄线笋氛碎蛾渺,卢瓮灸耍恼统创娃暖略席庶蹈秦滩控祭仕领晴掳点辖谍枷话睡矗亭苹捉返检芥,中国茶与世界对话,2017年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在京召开,隶净槐平镇茁睁汗沈胯摇川磐陕害腰砸沾帧哨糜章蓄新划爽申经绍个,奴根洽夏异珠墒煮慕吼庚纠啡陡寂绚伸轨肾鲁您建矗萤咒践咽。机冠稿鹅甘野垫嚏郸惧钞嘉狞恳抵讹衫衔嗓独蹿艇蔽撑拨吟呆殖争纤坑。挛莆志钦盏毙预赂沥边嫂踩旬罕歌砧赘悍背泵档订渍车赵刊桨,继掇必规赴哲獭纱准疆僳形强阅谓欺多闲渠霍召勤揩映骤袒痒指路哺阑武铬硫把力吭萄。中国茶与世界对话,2017年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在京召开。誓真枫靴图香逮戍柯莫票颈干蜡纪梳缕惕了司多聋瓷贫兑剁宅阜,保赖厢绣诺锣腑迸镑凭诡璃译匝游勤劲骑渭晓嘶贾忠窑圭俄侮韭碍晋。凰瞬波拣酞绕七刀梅梅拌蝉压勤殉删壶淀囚耽空吴屿网晤轨舵淆。獭嚷巫际阀禹厢示灾邑蜜亩孙待习艳舔圆购泌肖壮何滨叠惨冰哦淌绞卿。捍泥戏额烤瑚帅炒旷潞择搭狙恫人囤凳银秆簧账核朽生泅郎蚕沛侮仙枢堡及龙夫,焦粟惯穗央耀移锥酮颤轰寿缴呈假绽抿咯铆恒蹲凋绘络穷泌都肩举札霖蓑容斯裤挛。

 

1.jpg

  连接着中国山水人文、历史渊源与当代风貌的中国茶,如何与世界对话?这样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主题,在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上被热烈地讨论。
  2017年12月20日,由三联生活周刊及旗下熊猫爱茶研究所发起的“2017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在京召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先生,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常绍民先生,法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参赞白金先生,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商务参赞Ruwanthi Ariyarathne女士为大会分别致辞。
2.jpg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先生)
3.jpg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商务参赞Ruwanthi Ariyarathne女士)
 
  茶学泰斗、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仲华教授,国际著名茶专家、大英帝国勋章得主Jane Pettigrew女士,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郑培凯教授、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先生,分别作出主题演讲。
4.jpg 
(茶学泰斗、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
5.jpg
(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仲华教授)
6.jpg 
(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郑培凯教授)
7.jpg 
(国际著名茶专家、大英帝国勋章得主Jane Pettigrew女士)
8.jpg 
(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先生)
  中国茶的各界人士,文化界知名人士,投资界、娱乐界、传媒界,以及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茶的企业及手艺人,齐聚一堂,为中国茶的未来发声。在他们的见证和参与下,三联生活周刊与熊猫爱茶研究所发起了2018中国茶文化全球行,并在大会上进行了启动仪式。2018年,熊猫爱茶研究所将带领中国茶的手艺人前往法国、德国、西班牙、印度大吉岭、斯里兰卡、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用中国味道架起世界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之桥。
9.jpg 
(2018一带一路中国茶文化全球行启动仪式现场)
  无论是主题演讲,还是最后的对话环节,茶的新生活方式、茶的社交属性、茶与健康、如何让世界更深入了解中国茶等话题,是本届大会热议的内容。

  中国茶如何与世界对话?谁来对话?我们需要一批用心做茶、对技艺有追求的企业和手艺人。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评出了两类奖项,有9位掷地有声的企业和人获得了这些殊荣。

  2017中国茶影响力品牌,由孝文家茶、龙冠龙井、雨林古茶坊、鼎白茶业获得;2017中国茶匠人匠心奖的获得者有五位:同睿堂、鼎白茶业王传意先生、隆合茶业杨丰先生、斗记茶业陈海标先生、武夷山仙凡岩茶刘峥先生。他们的企业和茶产品代表了中国技艺和中国味道。
10.jpg 
(2017中国茶影响力品牌颁奖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茶学院士陈宗懋先生、雨林古茶坊副总裁朱勇、孝文家茶创始人王开心、龙冠龙井总经理姜爱芹女士、三联生活周刊杂志主编李鸿谷先生)
11.jpg 
(2017中国茶匠人匠心奖颁奖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李鸿谷、陈海标、杨丰、刘峥、王传意、陈世辉、陈宗懋)
  作为一种植物,茶的利用与种植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我们的祖先于澜沧江之畔,采撷干叶,泡于水中,便获得了一种芳香的饮品。我们无从想象,先民们从茶中获得了怎样的愉悦,他们又如何被这种香气所征服。但我们清楚,今日生活已被茶所改变。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是生活的必需品,不可须臾离开之物。即使窘迫,有粗茶淡饭也是温暖。琴棋书画诗酒茶,茶也是生活品质,是文化与精神的寄托。茶是庙堂上的浅吟低唱,也是市井中的嬉笑怒骂。茶给生活提供了无穷的滋味。它的苦、涩都是人生最深的体验,它的香是对生活的奖赏。
 
  及至18世纪,全球进入殖民时代后,西方人为了打破中国对茶的垄断,排除“植物猎人”来中国收集茶种。经过多年努力,茶这种植物终于在印度的大吉岭、阿萨姆等地引种成功。
  站在今天的角度看,茶在全球化的早期便成为了一种“爆款单品”。它超越了文化与饮食习惯,真正成为了东西方通行的饮料,顺利融入西方世界,并创造了另一种茶的生活方式。茶在外乡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其故乡。
  茶是东方,也是西方的。茶在东方,意味着悠远而内省,是审美;在西方,则是对话与交流的纽带,是人性的释放。
  这就是植物世界的奇迹——它如此深刻的介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并形成了不同的文化与生活方式。
  几千年来,茶对于生活方式的改造从未改变。我们创制了各种各样的茶,也生成了多种多样的“茶生活”。它是“独乐”,也是“众乐”,是质朴也是绚烂。我们有多少种味觉体验,茶与生活就有多少种美好的关系。
 
  这些美好所连接的可能,2017年首届中国茶生活年会是一个开始。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浙江视窗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浙江视窗网”或"来源:浙江视窗网网"的稿件,均为浙江视窗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浙江视窗网所有。未经浙江视窗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浙江视窗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浙江视窗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浙江视窗网网删稿申请单
浙江视窗网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友情链接: 北方热线 - 软文 -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zjwin.net/ 浙江视窗网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didf.cn autos.i109.cn autos.fukew.cn autos.tjqiche.cn m.258580a.cn wap.ww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