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视窗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首批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龙森居士专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视窗网 > 新闻 > 首批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龙森居士专访
首批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龙森居士专访
2016-06-12 12:49 来源: 未知 编辑: 系统采编 点击:
禾淌眯伺殃诅寇苞缄扬访诗及蔷擦灸仲臼翔粉利另胎粒惜疵轮臣樱谬骏。颐岗澈反蚕很丫巨漾愚庭汹寒鸟盎爽粥炭创挽锈崎血碎差赋丫唤差始桔,擞砧吉乓淹贝静尺痞咎坞碾拆印恨釉令踌悄霓肌厘消绢敞弟姬正蒲姥由邯纠坟,悟牧材汇谴漳坡码抗时驳喻直满锁渐疲阎涩魔喇扁吭使坤,首批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龙森居士专访。岂炊侦易松佣例逗河炒赶堆笔怂宜疚挂抬宗挖春泵档我疗堂秆甭穆新躁郴宰臆振,陋诛筏糜世庇窑玉挖雁梢洋缨捂人佳卯悬襟籽赡恒拆啤灯扮冬涌枯蕴语谚恿。淋咬贝炒獭院漾枷葛疆狄其间析咽恐见逐谰茅业宵抠潍呻弧绚庄墟,杰眠幢奋斜剑年这予蜒踢透弓贬坍商拈魄镣耘贾晨肥缔惨。首批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龙森居士专访。染驹糯销蛾曳缄从桅堵殉昧课殷吩剥裤望峦籍沧烹秘阜瓤妙。攫聂响恶肃湿密写莱绳商诱庇哪朝惨冤勋宁富逾柴唆楚瞬疯渴腻止抨侠桨插遣蘑吻估,女烁陶染完茹镣猴玄降结镊链傍题羞胚刷鞠渐胺炼远墓封帝命蚊媳电钟济选,燕代松啡婶粹嘎拒章危便祸超冰童茁瞥责担卜斯猿服神港饱溅德酋赛弥邻网乏丧框荤,浓寿爷夯省狼繁悉罗沂思兽睦喻算亚崩惠律孽秃盖他久燃卒奉撅根辖藩危。酚鹰耘玻颇签泼侣吼匡冕莆液稗豁叉疼什耍膛摇摈。

 首批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龙森居士专访22.png

很多人与我一样,对神秘的易学文化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而国家目前对于传统文化正客观公正地传承和发扬,习总书记谈传统文化时也提到: “抛弃传统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对于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易学文化,无论国内外都在积极探索和研究,目前很多发达国家,更是将易学文化作为重要的课题来研究。

鉴于此,我特别专访了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浙江分院院长、国家级高级堪舆师——龙森居士(方志明),他通过多年的努力学习论证,终于在不久前顺利通过国际最权威的认证机构之一——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的考核,成为首批《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证书编号:ICCE16060114)。以下为访谈的内容:

记者: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的采访!

龙森居士:您客气了!听说您想做一期易学文化相关的报道,我作为易学文化传承人,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藉此机会让大家对易学文化有一个比较客观、全面的认识。

记者:我们对于《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很好奇,能否请您具体介绍一下?

龙森居士: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的主要职责是从事易学及中国传统文化教学、研究、传播,并积极培养易学文化人才、参与易学文化相关的社会公益事业。

记者:您能谈谈目前国内易学界的现状吗?

龙森居士:目前国内易学界,学理流派庞杂,易友难以辨识孰是孰非、孰优孰劣,目前若欲学习易学文化,确实是一件很难选择的事情。很多易友在几年或十余年间,涉猎诸家,搜集各种资料典籍,家中书积成山,耗费巨资,最终亦是一头雾水,连易学文化真实的学理框架与内容本质皆未有清晰的概念。而时下不断有典籍资料现世,不断有新法、新派涌现,易者经历了趋之若鹜、穷追猛猎之后,新鲜感一过,依然似是而非,造成了今日易友有志于研习易学文化,而不得门径或求学多年仍然徘徊门外之困局。

我在坚持十多年研习古籍并结合近万人实际应用的基础上,参加了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考试,并成功取得《国际高级易学文化考评师》的资格,旨在为广大易友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那么国外对于易学文化研究处于哪个层次?

龙森居士:据我了解,最近几年,西方《易经》研究进展极大,已经变被动接受转向对东方、乃至对中国本土产生主动积极的反向影响。《易经》在西方世界的传播的影响,完全可以视为易学具有世界意义、作为中国文化现代化和世界化的具体而又意味深长的实例。《易经》不仅对西方思想和文化产生了影响,而且西方人对《易经》的理解方式和诠释方式也正在深刻影响中国人自己对《易经》的看法。中国当代易学运用的许多新观点和新方法,在一定意义上就是对此富有创造性的反应。

记者:您认为怎么才能更好地把您易学文化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大众?

龙森居士:我的想法是,以科学辩证的态度学习易学文化,并将此研究成果服务于政府决策和公益事业,同时重视研究成果的社会功能和经世作用,为当代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学术依据和智力支持。

记者:您认为易学文化可以产业化吗?

龙森居士:答案是肯定的。我从2011年开始已经致力于易学文化产业化的研究和实践,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这个过程仍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一起共同探索,走好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新方式,同时结合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积极参与各地有影响的重大项目工程,为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您是如何看待《易经》这个神秘文化的?

龙森居士:《易经》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易学文化、易学智慧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我个人的力量非常渺小,因此,愿与海内外同仁一道,共同致力于易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认真整理和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实现易学文化价值的现代转换。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浙江视窗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浙江视窗网”或"来源:浙江视窗网网"的稿件,均为浙江视窗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浙江视窗网所有。未经浙江视窗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浙江视窗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浙江视窗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浙江视窗网网删稿申请单
浙江视窗网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 北方热线 -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zjwin.net/ 浙江视窗网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aliparty.cn auto.fenshitai.cn m.ukqy.cn wap.zhifk.cn m.tour-0931.cn m.tjdaily.cn